:::

創辦人的故事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1954年一個偶然的機會,聽見一位台灣牧師分享:「我的家鄉福爾摩沙,有非常多的人受疾病所苦,需要幫助。」身在美國加州的瑪喜樂夫人,動了慈心。

1959年她獨自一人歷經二週的飛行轉機,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,只為了看一看能夠為這遠方的人做些什麼?隔年,她變賣家產,帶著自己所有的一切,從美國回到台灣,成為這些弱勢者的家人,這一待,就是將近半世紀。而聖經經文: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也成了她創辦機構的服事動力與信念。

給他們一個家、一個尊嚴的生活、一個有希望的未來,讓他們的家屬也能夠安心發展自己的生命,不被困住。瑪喜樂阿嬤深信:沒有一個生命,應該活在陰暗的角落,幫助孩子可以站起來有人生的高度,有受教育的機會,是她的心願。她常對孩子們說:『不要說你不行,你要試試看。』許多孩子長大後回來看阿嬤,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:『如果沒有阿嬤,沒有喜樂,我今天不知道會在哪裡?我的人生會是怎樣?我也許還是只能在地上爬行,整天躲在家裡。』,阿嬤的一生,就像一顆來自遙遠美國愛的種子,撒在台灣這塊土地,開出無數生命燦爛的花,成就了令人驚嘆的喜樂花園。

從早期小兒麻痺,到現在的身心障礙者,在瑪喜樂阿嬤眼中,都是上帝要她照顧與幫助的家人。現在,喜樂服務體系除了已有的喜樂保育院機構外,也成立全國性的「瑪喜樂基金會」,不只照顧住在機構內的家人,更走入社區提供更多元的服務;服務的年齡層,也延伸至中、老年。喜樂花園的範圍愈來愈廣,照顧的花朵也愈來愈多,因著一位愛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國瑪喜樂阿嬤將愛開滿遍地…...


創辦人事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