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喜樂簡介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瑪喜樂夫人   瑪喜樂夫人與院童合照

 

喜樂緣起~愛在海鄉二林

創辦人瑪喜樂女士(Joyce McMillan)在美國遇見台灣謝緯醫師,受其精神感召1960年在埔里「基督教山地中心診所」照顧病患與宣教。

1964年二林沿海地區的義診,當日前來「二林基督教會貧民施療中心醫院」就診的小兒痲痺兒童人數多達200多人,眼見醫療與生活品質落後,小兒痲痺孩童在地上爬行、沒有上學受教育,瑪喜樂說「可憐的孩子在冰冷的地上爬,我向上帝禱告:噢,我能為他們做些甚麼?」為實踐基督的愛,她毅然變賣家產跨越國界離鄉背井奔波募款,終於19658月成立「小兒麻痺兒童保育院」。

 

服務需求的轉型

小兒麻痺疫苗出現後,專收小兒麻痺的喜樂保育院轉型。

增購土地擴建園地,1991年招生100位服務對象515歲重度、極重度智障與多障礙兒童。轉型順暢的喜樂深獲政府的信任與期待,1995年籌建新院區,19973月「萬合院區」落成啟用,延伸服務智障與多障成人與老人的生活照護,提供技能訓練、健康照護等適性服務並重視服務品質。

千名身心障礙者的命運,從悲苦到喜樂,在生命中體現了瑪喜樂女士的慈愛與溫暖。

 

瑪喜樂基金會的成立

為延續創辦人瑪喜樂女士「以基督的愛疼惜弱勢」精神,並拓展服務廣度,「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」2011年登記許可,以辦理相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,關懷照顧社區的弱勢朋友、服務中輟生、致力促進弱勢者就業、發展社會企業及推展生命教育,並協助政府推動社會福利,實踐以基督的愛服事弱勢與關懷社會。

不論是機構式服務與社區式服務及身障就業支持,喜樂永遠以回應社會需求推展專業化與多元化的服務,以增進身障與弱勢福祉。

尊崇服事的價值、敬神愛人,更認為以基督的愛疼惜弱勢者的初衷是一份社會責任,針對所服務的大小孩子,了解個別需求而提供服務,彰顯人道精神,實踐信仰使命,並也確保在我們所服務的每個生命都能是充實、健康、喜樂的。 


2024簡介版1.jpg
2024簡介版2.jpg
2024簡介版3.jpg

 2024簡介版1

 2024簡介版2

 2024簡介版3